Friday, August 24, 2007

记一次的无疾而终

我很了解你要的是天长地久,可是还无法‘倦鸟知归’的我,只能付与曾经拥有的短暂缠绵。为什么执著于不知的天长地久呢?难道实实在在的曾经拥有的甜蜜回忆不足以珍惜吗?天晓得,有多少天长地久到头来,也只见一篇谎言,然而曾经拥有却是货真价实,无欺无诈的。以其茫茫然地奢望天长地久,何不痛痛快快地享受曾经拥有呢?

回家途中,在地铁内见到一名僧侣,正闭目养神的他,突然徐徐张开眼,望着站在门边的我,点头微笑。仿佛他意会我的暗然若失,安抚著对我说:算了吧!。。。下站时,经过我面前,又意会地点头微笑:有缘无份,何必无端端吹皱一池春水呢?

No comments: